紫南宮拜完刮中100萬!年初五「迎財神」湧大批信眾 上萬人求發財金

▲▼             。(圖/《ETtoday新聞雲》攝影)

 ▲信眾們將紫南宮擠的水洩不通。(圖/記者洪聖壹拍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每逢過年期間,全台各地會擁入數萬名信眾前來跟土地公、土地婆借發財金;許多民眾在初一特別到廟裡求錢母,今(9)日是大年初五迎財神,紫南宮更是湧入大批信眾,希望能求得好財運。廟方估計,過年期間每天都有15萬人次,借、還錢的人也約有1.5萬人次,相當熱鬧。

本站日前曾報導《第一個2000萬刮出啦!女刮完嚇呆不敢尖叫 雲林超狂彩券行同天再被刮出100萬》,據悉,同天下午有3、4名年輕女子到店裡試手氣,最後刮中100萬,幾人向店員透露,有先到紫南宮拜拜,求神保祐能中「旅遊基金」,也影響許多人想到紫南宮求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大年初五迎財神,紫南宮就擠進諸多信眾,不管是拿香參拜土地公,或是在外頭摸金雞,每個人都希望今年能發大財。廟方透露,過年期間每天都有15萬人次參拜,借還發財金的部門也相當熱門,一日約是1萬5人次,今年出一至初五就借出2千多萬,還錢則是3千多萬。

廟方也說,以往求發財金的人,多是做生意的店家,也有年紀較大的信眾;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國外遊客。廟方預估,這波求財潮可能會一路熱門到元宵節,總人數有望破百萬,今年信眾的還願金更預計創新高。

若不想參與過年人擠人的盛況,紫南宮在元月至3月期間也有捐血、捐發票送錢母的活動,例如3月10日早上9點,民眾只要準備2019年1、2、3月的有效發票10張,就可以拿到豬年銀色錢母一枚,發票會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據說做公益送的錢母特別有效。此外,1月和2月期間,紫南宮也有安排數天捐血送豬年錢母的活動,只要捲起袖子捐血助人,就能入手發財錢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