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退休阿伯「行乞vs行善」 捐安寧病房網封「現代版武訓」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有一位台鐵退休鄭阿伯,每個月的退休金都足夠他的正常生活,但他每天都會準時出現在台灣大道1段和綠川東街路口的3C店前坐著乞討,看似落魄,原來鄭阿伯不畏風雨餐風露宿的乞討,都是為了幫正德佛教醫院「募捐行善」,被網友封為現代版的武訓。

▲▼台中。(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台中1名台鐵退休員工鄭姓阿伯每天在綠川東街口行善乞討。(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以下同)

▲▼台中(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中國清代教育家武訓,因為不識字,遭人誣陷、經常被人追打,決心行乞興學,如今鄭阿伯被人以假募款為名,行乞討之實,鄭阿伯也不多做解釋,反而向原po說,「我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參與到行善的行列裡來。年輕人一定要記住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要多行善。行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台中(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鄭姓阿伯為正德醫院募捐行乞。(圖/翻攝自正德醫院官網)

原po問到鄭阿伯為什麼要出來乞討的時候,他回答:“我乞討都是為了行善。”阿伯善於觀察社會動態,當他發現安寧病房花費醫護成本高,申請健保給付金額卻很少的問題後,就開始了每日上街乞討來籌款捐助安寧病房項目的行動。

▲▼             。(圖/記者唐詠絮攝)

▲原po將鄭阿伯的行善行乞上傳到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說,鄭阿伯堅持每天中午11時30分頂著正午的烈日在街上坐2個小時,又在下午日還未落的4時30分出現在人來人往的大街坐到8時30分,一天下來就是6個小時。阿伯這樣每天可以籌到500至600元,一個月下來就是將近兩萬元。然而這兩萬元阿伯卻一點都不留給自己,而是全數捐給安寧病房項目。阿伯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能達到捐出百萬元的目標。

▲台中(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正德基金會台中分院查證鄭阿伯捐款屬實。(圖/翻攝自正德醫院官網)

正德基金會台中分院擔心鄭先生假借基金會名義招搖撞騙,有派人查證,確實鄭先生有捐款經費,非拿著基金會名義募款,募捐行為屬於本會可以接受範圍。

▲台中(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將鄭阿伯的行善行乞的過程上傳到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將鄭阿伯募款乞討的畫面上傳到「爆料公社」,引發網友熱議,「真是現代版的武訓呢!阿伯加油」、「行乞VS行善,功德做在草阿坡,徒勞無功」、「這要怎麼確認是真是假呢?」、「好聰明,他的退休金依然是他的!乞討來的現金可以幫某個要報稅的捐出去拿到收據。」、「表面行善賺名聲又能減稅,還可以不動到退休金,真好真好」,網友對鄭阿伯的做法,似乎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其他新聞】

新春第一炮「嚇死1500隻雞」! 雲林養雞場負責人怒:損失約30萬

20歲男戀上15歲高校女「一次就中」 按月給小孩撫養費獲免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