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比喻兩岸關係:如「指腹為婚」 應知心交往把心胸打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接受美國之音「海峽論談」節目專訪時,以婚姻關係來形容台灣與美國、日本和中國大陸的關係,美台是「先有後婚」,台日之間是「先婚後友」,而對於大陸與台灣之間則是「指腹為婚」。

▲▼   韓國瑜說明到美國演講。(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說明到美國演講。(資料圖/記者洪正達攝)

美國之音主持人詢問韓國瑜怎麼看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韓國瑜認為美國人有錢,在50、60年前,西裝筆挺、口袋「麥克麥克」來追求台灣,所以是「先友後婚」,但是台灣跟日本最初是因為馬關條約的簽訂,割讓了台灣,就像是「先婚後友」,而中國大陸與台灣,他說是「指腹為婚」。

韓國瑜進一步說明大家都是朋友,朋友交往要把心胸打開,中國大陸來的任何好朋友都可以結為一輩子知心的朋友。不要有所區隔,把心胸打開,五湖四海皆兄弟,兩岸關係不就通了。自己把圍牆蓋起來,把路堵住了,未來路要怎麼走?

韓國瑜也強調目前高雄市要跟對岸的哪一個城市交流,初步會先以「經濟」為主要考量,如果先選政治性很強的,馬上被「穿小鞋」、「扣帽子」,「雜音太多,很煩」,目前會以南方城市為主,寧波、廈門、深圳都是經濟性很強的城市,未來高雄只有道路沒有圍牆,所有城市、所有人都是高雄的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