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是拜月老好時機!6大禁忌藏恐怖詛咒 不只不敬還「斷良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但其實初二也是單身男女求桃花、求姻緣的好時機。就以台北市萬華龍山寺來說,每年在大年初二月老廳前總是擠滿信眾,就連日本、韓國遊客都慕名前來求紅線。不過拜月老可是有些禁忌要注意的,以免求桃花不成還吹掉良緣。

▲▼戀愛,男女,兩性,交往。(圖/免費圖庫pixels)

▲初二求桃花、求姻緣最適合。(圖/免費圖庫pi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民間信仰,廟宇,宮廟,宗教,寺廟,拜拜,祭祀,祭拜,求神問卜,古蹟,文化資產,拜月老,求姻緣,迪化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是著名的月老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初二拜月老,有6大禁忌不能犯。

1.拜月老前要注意,如果有戴著口罩、帽子或是太陽眼鏡,記得一定要拿下來,以避免月老看不清你的樣子,導致牽錯紅線。
2.千萬不要帶著傘拜月老,因為傘的諧音就是「散」,有分開之意。
3.在大殿用火點香後千萬不能用嘴吹,因為不能讓祭拜神明的香火染上人類的濁氣。
4.必須先拜天公,如果是進入城隍廟拜月老,則一定要先拜城隍爺,拜完後才拜月老。
5.拜完月老後如果廟方有提供結緣茶記得要喝一杯,但記得即使茶很燙也不能吹,不然就會把緣分吹散了。
6.記得也要吃廟裡的喜糖沾沾喜氣,不過記得千萬不要挑,以免讓月老覺得你愛挑,難牽紅線。

▲▼男女,情侶,交往。(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拜月老祈求姻緣,心要誠衣要端正,以免斷了良緣。(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另外在拜月老時,穿著也要稍加注意,有命理老師表示,月老不喜歡全黑或暗色系衣服,因此最好是穿著接近大地色或綠色、藕色的衣物。但也別穿得太清涼,像是露肩背心、短褲最好別穿,才不會對月老不敬。

至於拜月老帶甚麼供品拜最好,建議可以攜帶水果、糖果等,以甜食為主,而且必須雙份,放置在神桌前即可。在拜拜時,要清楚說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如果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也可以一併告知神明,以及自己的姓名、地址,還有理想類型或條件,接著筊杯,得到連續3次聖筊後,就可以拿月老前的一條紅線,並拿到月老香爐前順時鐘繞一中過爐,之後隨身攜帶即可。

若是之後順利與理想的另一半在一起,也記得要帶著理想對象一起回到廟裡還願,同樣告知生辰八字、姓名、地址,同時記得也要再準備一份供品答謝神明。

▲▼七夕,情人節,男女,紅線示意圖。(圖/取自pakutaso網站)

▲月老的紅線可以牽起一份良緣。(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