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一級戰備4千次 俄空天軍去年在邊境發現3千架外國軍機

▲▼俄羅斯蘇-27戰鬥機攔截北約的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圖/人民網)

▲俄羅斯蘇-27(Su-27,右)戰機攔截北約的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左)。(圖/人民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表示,俄羅斯空天軍於2018年在俄羅斯邊境發現了3000架的外國軍機,其中還包括了1000多架偵察機。俄國空天軍也針對此情況指出,值班部隊已進入一級戰備狀態4000多次了,證明了此處的值班高緊張性,不過「我們已對此習慣,並做好了準備」,每天還會有6000名俄國官兵執行著反導戰鬥任務。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國空天軍無線電技術部隊指揮官安德烈科班少將指出,由於俄國周邊空中活動的加強,導致俄軍戰鬥值班更為緊湊;2018年俄軍無線電技術部隊發現且跟上追蹤的空中目標超過98萬個,其中有3000架是外國戰機,裡面包括了1000多架的偵察機。

科班還說,值班部隊近期已進入一級戰備狀態4000多次,證明了無線電技術部隊戰鬥值班的高度緊張性,「我們已對此習慣,並做好了準備」,每天有6000名俄國官兵執行著反導戰鬥執勤任務,「他們還會針對突發的狀況進行戰備偵查」。

▲▼超級大黃蜂(F/A-18E,Super Hornet)。(圖/美國海軍)

▲超級大黃蜂戰機(F/A-18E,Super Hornet)。(圖/美國海軍)

據了解,近年來北約加緊對俄羅斯的戰略圍堵,俄軍也多次表態北約的軍機對己方的偵查過於頻繁,俄軍在2018年7月就發現了1周內竟有25架次的飛機對俄邊境地區進行偵查,導致俄國軍機被迫起飛攔截了5次。

不過很特別的是,在2018年12月的時候,北約的兩架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在黑海地區與俄國的一架蘇-27戰機相遇,出人意料的是兩方並沒有發生衝突,反而場面還一片平靜;主要的原因是,北約飛行員原本是準備要起飛攔截來襲的俄國戰機了,但近看卻發現對方並沒有攜載任何武器,便向俄軍飛行員揮了揮手,對方也以同樣方式回應,還豎起了一隻大拇指。事後俄羅斯軍方也指出,自己的戰機只是在進行常規的訓練,並沒有任何侵犯他國空域的行為與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