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丈夫和兒子欠債跑路 大園暖警溫暖送愛照顧86歲獨居老婦

▲大園警分局三菓派出所募集物資關懷獨居老婦。

▲大園警分局三菓派出所募集物資關懷獨居老婦。(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苦難的地方,發現人民保姆。桃園市大園區一名86歲的簡姓老婦,其丈夫及大兒子在10多年前相繼因病過世,小兒子又因欠債跑路,簡婦長年獨居無人照顧,大園警分局三菓派出所日前執行家戶訪查時得知她的狀況,農曆年前帶著募集來的民生物資前去關懷探視,讓簡婦能安心過好年。

三菓派出所所長潘致融2日表示,簡婦的丈夫及大兒子已過世10多年,由於大兒子生前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她的小兒子又因沉迷於賭博積欠大筆債務,數年前離家後至今仍不見蹤影。逢年過節簡婦都盼著小兒子能回來團圓,卻始終無法如願,簡婦只能獨自住在一間老舊的小平房裡,每個月領取微薄的救濟金,並靠著撿資源回收及街坊鄰居的接濟度日,生活過得非常困苦。

▲大園警分局三菓派出所募集物資關懷獨居老婦。

▲大園警分局年節前,關懷獨居老婦。(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潘致融與宮廟人員、協勤民力一行人,帶著從地方上募集來的白米、沙拉油等民生物資,前往簡婦的住處進行關懷,簡婦收到來自社會上的愛心,感動得眼泛淚光,她還拿出自己做的花生糖,熱情地招待大家,表達深深的感謝之意。

潘致融表示,農曆年家家戶戶都忙著團圓過好年,但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被關懷的人們,期此次慰問活動能夠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引起社會的迴響,讓更多人能共同關懷這群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