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柯文哲一定帶職選總統「不用辭市長,選上就幹」

▲▼趙少康。(圖/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圖/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多項2020總統大選民調領先,且柯是否出馬被視為左右藍綠勝負關鍵人物。媒體人趙少康昨說,柯文哲有他的想法,將心比心,「我如果是柯文哲,我一定選總統,我為什麼不選?我選有甚麼吃虧?我不辭市長了嘛!他不用辭市長,我選上就幹,沒選上就回來當市長,有甚麼虧?我不選四年後還有機會嗎?」

趙少康29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上說,柯文哲不只選總統,也一定組黨,「柯組黨怎樣?」他說,柯若組黨,至少混到10個、12個不分區立委,這樣也很好,況且還有政黨補助。很多人說柯文哲不會組黨,趙說,會組啦,「你是柯、你要不要組,你就想想看。」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說,柯文哲面對2020選戰,幕僚備戰兩岸等重大政策,「你怎麼知道他沒準備?」且全國最大黨不只是「討厭民進黨」,如果連國民黨都一起討厭,全民討厭藍綠,「討厭民進黨也討厭國民黨,柯文哲就出來、順勢當選」。

陳建銘也認為,柯文哲要連署參選總統,必須在各地成立政黨或政團,必須等同政黨結構,包括提名10名區域立委、才會有不分區立委,柯才會實踐理想,柯甚至講過,若沒有政黨的人當選總統,台灣可能變內閣制。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則說,美國即便討厭民主黨、討厭共和黨,但第三黨永遠選不上,柯文哲進軍2020沒有想像中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