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清控性侵受害人誹謗求償1元 女學生崩潰:結痂傷口再被掀起!

▲▼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針對「性侵河蟹案」召開記者會「真相還原」。(圖/本報資料照)

▲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反控受害女學生損害名譽,求償1元並登報道歉。(圖/本報資料照)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輔仁大學4年前爆發學弟性侵學姊案,當時的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因處理過程引發爭議遭停職,如今她反控受害女學生及其朱姓男友發表不實文章損害她名譽,於是對2人求償1元並登報道歉。士林地院29日首次開庭,夏透過委任律師強調「提告是因為認為被害人不代表就可以成為加害人、說謊就應受懲罰」受害女學生律師則表示,案發至今4年,還得面對師長提告,就像是「結痂傷口再被掀起」,希望夏林清能撤告,不要再窮追猛打。

輔仁大學在2015年爆發一名王姓學弟性侵酒醉學姐案,王男已被依妨害性自主判刑3年半定讞。原以為事件已逐漸平息,不料2018年夏林清竟突然對受害女學生及其男友提告。

夏林清委任律師開庭時主張,朱男當初所發表8千字的文章是不實指控,且女學生還曾轉發該文,就代表她是「看過且同意」,認為女學生是共犯,文章已損害她的名譽,因此提告求償1元,並且登報道歉。

受害女學生的委任律師則表示,女學生並未轉發朱男的發文,而夏指控的「看過且同意」指的是文章中提及她所遭遇的部分都是事實,因此她同意朱揭露,但非同意全篇文章。

女學生委任律師接著提到,受害者及家屬接到開庭通知相當不能接受,情緒也十分激動。律師表示,案發至今已過了4年多,如今卻還要面對師長的提告,就像是「已結痂的傷口再次被掀起」夏也是為人父母,希望她能顧慮性侵被害人的感受撤告,不要再窮追猛打。

而夏的委任律師卻強硬表示,基於教育者的立場「被害人不代表就可以成為加害人,如果學生確實有說謊的部分,也必須接受懲罰」。庭訊後,法官勸夏「此舉對於她想要恢復名譽的目的,不見得是好的」並請律師再與夏談談此訴訟的必要性,全案預計於4月再開庭。

【更多新聞】

學生弟「翹孤輪」新勁戰3秒就撞車 網喊療癒:重看5次

高雄「造紙工廠」3個月2次燃燒 環保局將開罰3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