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出現病死豬?已遭焚毀無法化驗 動防所:已消毒無須恐慌

▲苑裡路邊草叢現一隻被焚燒過的豬,民眾擔心不已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苑裡路邊草叢現一隻被焚燒過的豬,民眾擔心不已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回台,民眾聞死豬人心惶惶,日前苑裡鎮路邊一處草叢內,被民眾發現一頭死豬與垃圾堆置一起,經縣議員張顧礫通報苗縣府1999專線,動防所立即派員至現場處理。

苗栗縣政府接獲通報,說苑裡鎮路邊一處草叢內,發現了一隻與其他垃圾一同焚燒過的病死豬,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前往現場發現,豬隻死亡許久且已腐敗多時,並與其他垃圾一同焚燒過,已無法採驗,但研判應為一般病死豬,防疫人員銷毀後並將該地區消毒處理,呼籲民眾毋須過度恐慌。

▲苗栗縣動防所研判為一般病死豬,且已在該地區消毒處理,民眾勿過度恐慌。(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動防所研判為一般病死豬,且已在該地區消毒處理,民眾勿過度恐慌。(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據統計,全國各地共有32起棄置病死豬隻的檢疫結果,其中僅2018年12月30日金門海邊、2019年1月17日馬祖東莒的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其餘皆無豬瘟疫情。

動防所長張俊義也強調,目前台灣本島境內尚未傳出感染非洲豬瘟的死豬案例,民眾也毋須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