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對索馬利亞「青年黨」據點發動空襲 擊斃52名武裝分子

▲▼肯亞奈洛比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肯亞奈洛比先前發生恐攻,極端組織「青年黨」宣稱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軍非洲司令部發表聲明指出,美軍在當地時間19日對索馬利亞中朱巴州(Middle Juba)的「青年黨」(Al-Shabaab)據點進行空襲,一共擊斃了52名武裝分子。這起空襲是回應先前青年黨對索馬利亞軍方發動的攻擊,青年黨先前也宣稱,發動了在肯亞奈洛比的恐攻。

非洲司令部指出,此次的空襲是回應青年黨武裝分子在19日對索馬利亞武裝部隊(Somali National Army Forces)做出的攻擊,「目前評估,這次空襲一攻擊斃了52名武裝分子」,另外,沒有平民在這次行動中受傷或死亡。索馬利亞軍方指出,日前青年黨在凌晨對軍營發動突襲,雙方交火數小時,有8名索馬利亞士兵死亡。青年黨是極端團體「蓋達組織」(Al-Qaeda)的附屬。

這次的空襲是美軍在2019年以來,於索馬利亞發動的第6次,全都是針對青年黨,而在2018年美軍就對青年黨發動了47次空襲,目前美國在索馬利亞大約派駐了500名軍人。根據國防部在去年8月的統計,索馬利亞國內有大約3000到7000名青年黨戰士,還有70到250伊斯蘭國(ISIS)戰士。

青年黨也宣稱發起15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恐怖攻擊,一名男子在一處旅館前引爆炸彈,最後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人,另有至少28人受傷。青年黨表示,這是為了報復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定,以「支持我們在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