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排除派航母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安全

▲▼001A型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001A型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軍令上將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表示,美方不排除派出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對此,我國防部表示,「自我防衛決心不變」,強調我軍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

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頻率已經越來越高,在去年就3度派軍艦穿越,李察遜這次拋出不排除派出航空母艦通過此海域,有相當程度宣示意義;根據路透社報導,已經有10年沒有派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

據路透社報導,李察遜談及中國大陸武器逐漸先進,是否對於美方帶來威脅時表示,美方對於以何種軍艦通過水域,並沒有任何設限,美國也將台灣海峽視為另一片國際水域。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回應表示,國軍自我防衛的決心不會改變,國軍各種戰備任務,以及年度各項演訓,正是以實際行動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陳中吉指出,國軍有能力,也有信心能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讓我們國家的自由還有民主得以永續發展」。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