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柔道女將16歲起遭教練性侵逾20次 南韓體壇#MeToo連環爆

▲▼南韓體壇#MeToo連環爆。(組圖/翻攝自SMTOWN官網、臉書)

▲ 左為沈錫希,右為申由容。(組圖/翻攝自SMTOWN官網、申由容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二度在奧運奪金的南韓女子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沈錫希2018年年初揭發前教練趙載範長年來的暴行,12月再度提告,坦承自17歲起遭他性侵,震驚社會大眾。這股體壇的#MeToo風潮持續延燒,現年24歲的前柔道女將申由容(音譯)自高中時期就被教練性侵的事件也再度浮上檯面。

《韓民族日報》14日報導,申由容自2011年仍就讀仁川永善高中時期起至畢業後的2015年間,遭柔道社男教練性侵至少20次。為避免申由容因此懷孕,教練還要求她到婦產科接受治療,直到去年,他的妻子懷孕,便給了申由容50萬韓元(約新台幣13737元)當作封口費,但申由容仍決定提告。

申由容2018年3月至首爾方背警察署報案,並在#MeToo運動席捲南韓的11月,於臉書上坦承自己是性侵受害者。她當時在貼文中寫道,首爾中央地檢署很快就會重啟調查,14日也在臉書上分享與這起案件相關的新聞報導。

申由容的友人稍早向《韓聯社》表示,「2018年提告以後,將近一年間都沒有什麼進展,才會在臉書上貼文、接受媒體訪問,希望調查可以快速進行。」涉案教練接受《韓民族日報》訪問時則堅決否認性侵罪嫌,宣稱過去與申由容是情侶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