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說「美今年吸毒死亡人數高於越戰」 CNN痛批誤導

▲▼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發表全國演說 。(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發表全國演說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8日晚間(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發表全國演說,期間提及「今年會有更多美國人死於毒品,將超過整個越戰中死亡的人數。」對此,CNN直指川普的說法誤導大眾,不但把美墨邊境毒品案件與美國境內案例混為一談,更沒有區分走私毒品及美國醫生開處方導致的死亡個案。

數據顯示,死於越戰的美國人數約5萬8220人;另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統計,2017年因藥物過量致死的總人數為7萬327人。

儘管2017年的用藥過量死亡人數確實比越戰死亡人數高,但川普並沒有把自美墨邊境毒品案件與美國境內案例分開討論。此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於今年稍晚發布2018年的統計數據,現階段還不清楚用藥過量死亡人數會是增加還是減少。再者,川普所提及的數據,並沒有區分吸食走私毒品致死,或是國內醫生開處方時所導致的死亡個案。

▲▼  美墨邊境牆 。(圖/路透)

▲ 美墨邊境牆資金是共和黨、民主黨之間的談判僵局,料川普10日親赴美墨邊境進行視察。(圖/路透)

據了解,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查獲的非法「硬毒品」,也就是容易上癮的海洛因、古柯鹼等,大多來自包裹、船或飛機車輛裝載的貨物,以及試圖闖關入境的人等。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指出,在合法入境關口走私數量較高的毒品是大麻。

另據Vox Media報導,川普認為築牆可以阻止非法藥物流入美國境內,但根據專家的說法,邊境牆幾乎起不了任何作用,因為多數販毒者「擅長繞道」,就算邊境牆真的成為一道阻礙,走私者也只會另闢管道進入美國。

「僅靠一面牆無法阻止毒品流入美國」,威爾遜中心墨西哥研究所的威爾遜(Christopher Wilson)提到,「如果我們討論的是更廣泛的加強邊境安全,那麼這可能對毒品走私總體數量產生一部分的影響,但(影響)可能很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