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集團成立台灣國際買手商盟 從航運跨足電商拚經濟

華岡集團成立台灣國際買手商盟(圖/記者洪菱鞠攝)

▲華岡集團長期經營兩岸海運航線,今(1/3)宣布跨足電子商務領域,協助具特色的台灣中小品牌走向海外市場。(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華岡集團宣布從航運跨足電子商務領域,獨資成立「台灣國際買手商盟」,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要經營目標,透過淘寶全球購平台,同時結合本身的物流運輸優勢,協助具台灣特色的中小品牌拓展海外商機,把貨帶出去、人民幣賺進來。

華岡集團在台灣經營已有41年,自1988年進軍大陸,陸續開闢大連、天津、青島、連雲港、太倉、上海、寧波、福州、廈門、平潭對基隆、台中及高雄航線,兩岸航班密集,以台灣到福建來說,最快2小時就能到達;目前旗下除擁有麗娜輪、海峽號,專為物流運輸設立的台北快輪,自2018年啟用後,統計貨物量成長10倍以上,每月承載貨物平均有900噸,主要來自於跨境電商市場所帶來的需求。

台灣國際買手商盟會長洪郁閔指出,對於跨足電子商務領域,華岡集團將慿藉國際運輸船務優勢,將傳統海運運輸發展成多元的B2B、B2C跨境物流供應商,經由與淘寶全球購的合作,挑選具台灣在地特色、在中國大陸沒有代理商的中小品牌,協助出口拓展商機;物流方面,包括報稅、通關等,將由華岡提供一條龍服務,讓買手可以放心對外銷售。

目前淘寶全球購已有韓國、日本、香港、澳洲和歐洲的國際買手商盟,台灣是第6個成立國際買手商盟的市場。台灣國際買手商盟目前已有200多個台灣品牌,包括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三洋紡織、一之鄉、富味鄉等,洪郁閔說,不設限類型,歡迎更多MIT特色品牌加入,但必須是台灣原創、在中國大陸尚無代理經銷授權。

洪郁閔提到,台灣國際買手商盟團隊未來將與全球購舉辦各種行銷活動,包括提供專業品牌顧問建議、市場分析,並連結淘寶大學等資源,目前預計於1/13率先推出由來自香港、日本、澳洲、美國等地區,一共8組全球購超級買手透過淘寶直播銷售台灣商品;4月則將舉辦淘寶全球購台灣買手節,展現推廣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