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麥當勞「麥克鷄塊」竟有4種形狀 台人每年可吃掉3億片

▲▼麥當勞麥克雞塊             。(圖/業者提供)

▲麥克鷄塊每年在台灣銷售超過3億片。(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麥克鷄塊無疑是台灣麥當勞最受歡迎的主餐之一了!根據業者統計,台灣人每年可吃掉高達3億片麥克雞塊,堆疊起來高度逾6000座101大樓,還能從南極串連到北極。不僅如此,其背後還有不少秘密,像是形狀竟有分成四種形狀,以及內含的比例多少等,超級有趣。

為了慶祝麥克鷄塊來台35年,台灣麥當勞特別舉辦「麥克鷄塊答題大挑戰,抽黃金麥克鷄塊」網路活動,最大獎是使用999純金打造的「黃金麥克鷄塊」,四塊麥克鷄塊總重量達14兩,造價超過百萬台幣,只要上網答題過關即可參加抽獎。

麥當勞指出,自今天(2日)至1月13日晚間11:59止,消費者可透過麥當勞官方網站「讚活動」頁面與官方粉絲團貼文連結,參加「麥克鷄塊答題大挑戰,抽黃金麥克鷄塊」網路活動,每一道題目都與麥克鷄塊相關,連續答對6題即可抽獎,就有機會獲得黃金麥克鷄塊,單個造價約新台幣25萬元。

▲▼麥當勞麥克雞塊             。(圖/業者提供)

而「麥克鷄塊答題大挑戰,抽黃金麥克鷄塊」網路活動中,有不少有關麥克鷄塊冷知識,像是麥克鷄塊共有分成球型、靴型、骨頭型以及鈴鐺型四種形狀;還有與歐美麥當勞不同的是,台灣的麥克鷄塊為增添多汁口感,加入了雞腿肉,且跟雞胸比例為6:4。

麥當勞表示,為了讓用餐的過程增添趣味並方便拿取,麥克鷄塊在全球擁有統一規格、四種不同造型,但每種造型的寬度和體積都一樣。

另外,肯德基則是自即日起至1月14日新推出「秘製酸甜醬脆雞」,其以祕法醃漬的雞肉搭配獨特裹粉技術製成,單點一塊售價5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