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建「夢幻大機場」?鎖定高屏停用7年的反潛機基地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時曾透露,高雄需要一個大型的機場,計畫要與屏東一起合作,合建「高屏國際大機場」,涵蓋高屏兩地。但韓國瑜所說的大機場,其實是瞄準已經停用的屏東航空站,目前已被圍牆封閉成為國軍反潛機基地;由於該機場到高雄沒有大眾捷運系統,若要實現夢幻大機場,恐怕還得克服諸多挑戰。

韓國瑜日前接受東森《東森新聞》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時透露,希望在高雄興建大機場,且涵蓋高屏兩地,因為目前高雄小港機場實在太小了。韓國瑜表示,「小港機場不夠,肯定不夠,晚上還有宵禁,而且大型飛機沒辦法停。還有一個航線,包括上海最重要的機場虹橋機場,跟我們高雄都沒有對接,所以小港機場沒有辦法負這麼大負載量。」

▲屏東機場。(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屏東航空站。(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高雄國際機場雖然也有國際線,但因腹地不夠大而且無法夜航,不是高屏大機場的理想用地。不過韓國瑜看準了另一個地方,就是原來的屏東機場。由於屏東機場因航班太少,早在7年前就已停用民用部分,軍用機場部分則是由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負責管理。

屏東機場耗資新台幣14億元,在2005年5月17日落成啟用,每天往返台北有3個航班。不過落成後出現不少「浪費」、「大而無當」的質疑,對常來往於台北與屏東間的旅客而言,新機場比原先的屏南機場更遠離市區,也更花費交通往返的時間與金錢;且該機場只有往台北的航線,距離高雄國際機場又過近,當地民眾多前往高雄國際機場,造成該機場使用人次過低。

▲屏東航空站。(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屏東航空站民用航班已在7年前停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屏東機場民用航班在2011年8月中停飛,目前僅供國軍四種軍機使用,分別為運輸機、電戰機、反潛機及預警機。擁有兩條跑道的屏東機場範圍比桃園機場還要大,是目前台灣最大機場,若真的如韓國瑜所言建成「夢幻大機場」,將成為南部對外重要窗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