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唯一導彈艇無彈可用 普里盧基號索性卸除發射器

▲▼普里盧基號導彈艦。(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網)

▲普里盧基號導彈艇。(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海軍唯一的導彈艇「普里盧基」(舷號P153),目前已經拆除P-15M「白蟻」反艦導彈的KT-97M發射裝置。按照該艇的設計,艇上應該安裝烏克蘭生產的海王星反艦導彈,不過這款導彈至今尚未通過國家測試,令人好奇烏國將會如何運用這艘缺乏彈藥的軍船。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普里盧基號既已卸除KT-97M發射裝置,但也沒有安裝海王星導彈。有分析指出,當普里盧基號卸除導彈時,烏克蘭的國防將顯得特別脆弱,敵人可能晝夜都會對基輔進行挑釁。

海王星導彈是基於蘇聯和俄羅斯Kh-35導彈改良而來,不過前者尚未通過國家測試。有軍事專家認為,海王星在很大程度上就是Kh-35的「升級型號」,甚至可以說是「完全複製」。另有分析直言,烏克蘭實際上並無研發出新的東西,海王星就是一種蘇聯時期研發的導彈,只是烏克蘭拿來冒充新型導彈罷了。

普里盧基號導彈艇於1980年列裝蘇聯海軍,1996年轉交給烏克蘭,艇上武器除了AK-176M和AK-630M火砲裝置以外,還有兩具P-15M反艦導彈(研發於60年代中期)的發射裝置,不過自從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後,該艇的備用彈藥都留在克里米亞半島。

▼Kh-35U反艦導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Kh-35U反艦導彈(Kh-35U/Х-35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