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筆友畢卡索抽象自畫 吳欣盈:陪伴是最溫暖的分享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大小筆友相見歡,一起成為畢卡索勾勒自我抽象畫。(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大小筆友相見歡,一起成為畢卡索勾勒自我抽象畫。(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我寫了三頁信,小筆友很害羞寫了幾行字」、「收到小朋友滿空夜星的畫畫問說好不好看,北藝大學生也回了一幅蠟筆畫沙灘,互相交流」,這是近200人參加三個基金會的大小筆友書信活動,希望透過陪伴給予溫暖分享。

安得烈慈善協會、博幼基金會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的「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推展一年來,以人生導師的陪伴概念,為北部與東部的小筆友媒合各行各業的大筆友,依照小筆友的興趣與未來職業的目標,基金會則幫他們配對到有相關專長與專業職業的大筆友,透過書信探索多元的社會面向。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圖/記者李蕙璇攝)

基金會發現喜好藝術與繪畫的小筆友,便讓他們和北藝大學生成為筆友,就看到一位小筆友在畫紙上了滿滿多層次各種藍的星光夜空,以畫畫交友分享心情,還藉此請大筆友給予自己畫作評語及建議。而大筆友則是回覆了一幅沙灘蠟筆畫作,分享她的看風景的故事,交流學習藝術過程。

還有為小筆友希望未來成為化妝師,基金會就幫她配對了一位新光保全大筆友,而這位在保全擔任企劃襄理的大筆友,業餘則是位新娘秘書造型師。

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出席大小筆友相見歡活動,一上台就爽朗大聲說「阿伯回來了」,惹得現場呵呵大笑。陳說希望大家今天不管是在課業、家庭或是工作職場中,都可以生活簡單,保持愉快的心情面對任何一切。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右)。(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右)。(圖/記者李蕙璇攝)

陳彥名也引用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說過的「陪伴是最溫暖的分享,但是卻是最難得的」,告訴大家基金會希望透過大小筆友學伴關係的計畫中,讓參與的大朋友與小朋友都有一個難得激盪彼此思想、互相交流想法的機會。

而這群大小筆友們在今年度通過兩次信之後,於12月首次舉辦的相見歡見面會中彼此認識,一起透過畢卡索抽象臉創作畫、大地遊戲闖關活動等遊戲中,活絡彼此的感情。有位大筆友說自己洋洋灑灑寫了三頁的信紙,跟對方聊自己的工作與兒時面對課業的狀況,還寄了一本小王子等課外讀物與小筆友分享,而小筆友害羞地寫了幾行話語回信,分享自己課業問題,對於寫信交筆友這個活動,大小筆友多表示新鮮,有的小筆友還很坦白地說「不知道要寫什麼」。

延伸閱讀

►翻轉人生/3團體愛的文字串連 助孩童成長遇導師貴人

►翻轉人生/新壽推大小筆友書信 互為心靈導師夥伴

▼安得烈慈善協會、博幼基金會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合辦的新學伴關係計畫,參與的大小筆友第一次相見歡會面。(圖/記者李蕙璇攝)

▲▼安得烈慈善協會、博幼基金會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合辦的新學伴關係計畫,參與的大小筆友第一次相見歡會面。(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