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選2020總統「沒有」優先權 卓榮泰:立委也沒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9日接受廣播訪問時,明確指出總統蔡英文、立委在2020年的選戰中,都沒有優先權;同時他也駁斥外界說他是「保皇派」、弱勢主席的說法,「保皇派,我希望講的人以後不要生氣,因為他講錯了!」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賴于榛、張一中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賴于榛、張一中攝)

由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近來的民調,都高於蔡英文,讓外界開始討論2020年總統大選,賴清德挑戰小英的可能;而卓榮泰被共推為黨主席之後,也被認為是「保皇派」的力量。

對於2020年的總統選舉,蔡英文到底有沒有優先權?卓榮泰表示,總統提名初選、立委提名黨內都有機制,任何黨員只要有心爭取公職,黨都是歡迎的,機制並沒有大問題,但是同時也要考慮贏的策略,策略就是可以變動的。

主持人追問,「蔡英文沒有優先權?」卓榮泰回答,「立委也沒有啊」,他再次強調這是黨的機制,不是他個人,必須跟贏的策略放在一起,「我沒有權力決定,說誰一定要來選。」

至於初選的機制,卓榮泰表示,目前初選是採全民調,但如果有認為黨員的成分要多一些,那大家可以來討論,「我不能決定所有事情,但所有事情必須要經過我才能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