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正義」邵之雋嗆許舒博 做該做的事不要成天想關係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表示,他認為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不宜再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希望公會領航人是純保險專業出身,並說自己此舉有如大鬧天庭,要讓陽光灑進金融界,主張「宅男的正義」。

邵之雋在今年初也主動表態說自己放棄領取犯防中心董事長薪水,呼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要從周邊單位改變主管高薪酬庸風氣。

壽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今天向媒體圈宣布要角逐2020年的商總會理事長及有意競選立委,並說他還沒有決定是否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但卻收到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透過台灣人壽傳話給自己不應該參選壽險公會理事長,讓許舒博感到不解邵之雋背後有甚麼關係,許還大呼冤枉套韓國瑜話說自己選舉要「清清白白的落選,也不能骯髒當選」。

邵之雋對此接受記者採訪表示,他確實在舉辦洗錢防制評鑑會衝刺前的活動中,第一次看見中信金控法遵長,主動提及關於許舒博有意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的看法。

邵之雋表示,他勇於表達自己「宅男的正義」的看法。希望公會的選舉可以少一些政治成分,多一些專業程度,不要只是再用「喬事情」的方式做事,這是過去老派作風,希望金融業可以再公開透明讓陽光灑進來。

至於許舒博認為邵之雋背後有什麼勢力,邵之雋表示,自己沒有甚麼關係沒有靠山,就是一個宅男魂的肉身而已,請許舒博不必多作揣測。當時只是表示台灣人壽可以推派其他較專業人士出來競選,而許舒博的政治背景難免引人遐想。而且金融業是整個國家社會的經濟命脈,希望金融機構有更多陽光灑進來,去除一些金融機構只服務有錢人的刻板印象。

邵之雋也表示,要縮短貧富差距,金融機構能更靠近一般民眾是關鍵點,首先就是要減少「講關係」。而金融機構的改革,也要從金管會本身、周邊機構、公會一層層的擴散下去。只有真正看見庶民的生活,聽見庶民的心聲,金融業給人金權政治的形象才能慢慢散除,這也是他會提這件事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