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行使公平會人事同意權 3被提名人順利過關

▲▼立院行使公平會人事同意權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院行使公平會人事同意權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8日行使公平交易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投票,3位被提名人都取得立法院過半數同意票支持。魏杏芳、蔡文禎、謝智源都順利通過成為公平會委員。

立法院上午對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3人舉行同意權投票,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將「獨立機關人事同意權」視為「一般議案」,因此,只要獲得出席立委過半票數,就通過同意門檻。

上午9時院會即開始舉行投票,因人選爭議不大,因此投票順利進行,上午11時截止後隨即開票,魏杏芳同意票71張、不同意票2張;蔡文禎同意票73張、不同意票0張;謝智源同意票73張、不同意票0張,3人都順利通過。

據行政院提供資料,魏杏芳現為公平會委員,專長為歐洲競爭法、世界貿易組織研究;蔡文禎現為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專長為生產力研究及產業計量分析,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謝智源現任東吳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專長為總體經濟學、經濟成長及總體產業分析。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之前曾質疑,謝智源是黃美瑛的丈夫東吳大學商學院長、經濟系特聘教授傅祖壇在東吳大學經濟系的同事,而蔡文禎是傅祖壇在中研院經濟研究所擔任副所長時的同事,質疑公平會獨立性,但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回應:「觀察細微,但顧慮可以不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