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四川幫朱立倫佈局2020南北串連?朱:我跟韓國瑜有共識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擔任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副市長,未來能協助新北市長朱立倫角逐2020總統選戰時的南部組織運作。朱立倫16日受訪表示,「我跟韓國瑜有共識」,李四川有信心,民眾期待韓國瑜及國民黨能翻轉高雄,他全力協助。

朱立倫出席「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頒奬典禮」,會後受訪表示,民眾期待韓國瑜及國民黨能翻轉高雄,他跟韓有共識,對李副市長充滿信心,以李的經驗及能力能做好副市長角色。

對於韓國瑜是否是向他「借將」,朱立倫表示,他們兩人本來就是老同事,在這次選後也有共識建設好高雄,李四川的能力與專業受到韓國瑜肯定,對民眾來說,現階段就是好好建造高雄,他們對李都有信心。


對於李四川南下佈局「南北串連」,他強調,民眾投票給他們不是為了政治,韓國瑜選上最大的責任跟壓力是做好市政工作、為民服務的工作,侯友宜也是如此,他身為一個將卸任的新北市長,全力協助侯友宜,同樣的,作為韓國瑜的好朋友,他也會協助他做好高雄市政。

韓國瑜16日也表示,李四川學經歷俱佳,對高雄有使命感,他覺得兩人有共同理想性,「是非常棒的組合」。李四川除有工程專業、招商能力強,他為人謙虛、凡事認真,人脈更是跨黨派,他過去在雙北市府受到馬英九、周錫瑋、朱立倫重用。

朱立倫25日即將卸任,外界看好其角逐20202總統大位,李四川也被認為會隨朱離開打選戰,如今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長,除繼續發揮工程專業協助韓國瑜推動市政外,新北地方人士也解讀,李四川赴高雄當副市長,也能在基層和組織面上穿針引線,協助朱立倫更上一層樓。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他曾經想要留李四川,和李四川談了很久,希望他留下來幫忙,但李四川表示想回南部和故鄉人一起打拼,大家的共同想法是只為台灣做事,一起努力,都很好,所以也祝福他任高雄副市長。

▲▼朱立倫赴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安座37週年大典。(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