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綠白合作」? 綠營人士:難具說服力

 ▲▼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右昌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右昌受訪表示,立委補選提名是「徵召,就不限有黨籍,空間是比較大」。(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落選人姚文智與準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在2018九合一選舉前辭去立委,明年1月將舉行台北市與台中市2席立委補選。「綠白合作」備受各界關注,對此,據民進黨人士透露,姚文智敗給對手柯文哲,馬上談綠白合作,難以服眾,因此,黨內傾向提名黨籍人士參選。

據民進黨人士透露,部分綠營基層反對北市立委「綠白合作」,姚文智辭去立委,敗給對手柯文哲,選舉剛結束談「綠白合作」,難以說服基層民眾,此外,柯陣營將推派觀傳局長陳思宇,更是難以服眾,因此,評估民進黨還是會推自己人應戰。

民進黨黨主席林右昌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會綜合評估,有徵詢報派的人的意願,透過黨正式的程序來徵詢大家是不是有意願;而除了黨內的徵詢,也要有黨外的徵詢,「因為是徵召,就不限有黨籍,空間是比較大的,爭取現在非黨籍的人投入這次的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