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稱台難加入CPTPP 政院無奈:公投出爐後就不意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反核食公投,獲700多萬票順利過關,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昨表態,台灣可能將因此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8日受訪表示,公投結果出爐後,日方的反應並不意外,這的確會是台灣未來加入國際組織的艱難挑戰。

Kolas Yotaka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活動時表示,公投結果出爐後,「日本會有這樣反應,其實我們可以理解,也並不意外」,但的確會是台灣未來加入國際組織的艱難挑戰,行政院會請相關部會與單位,繼續向日方說明尋求諒解,爭取支持的努力不會改變。

不過,國民黨痛批日方的說法是政治凌駕專業,Kolas Yotaka則說,「日方有其考量,我們講的是CPTPP」,台灣為了加入做了非常多努力,包括法制面修法、制度面建立,現在加入公投變數,行政院再次強調會請相關部會繼續溝通、協調與努力。

另外,媒體詢問外傳內閣總辭會是在立院審完總預算後,Kolas Yotaka僅回應,這部分讓總統蔡英文與院長賴清德共同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