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增百座一次性景點批沒用 觀光局曝「最賺錢景觀橋」喊不再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多....

▲太平雲梯。(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觀光局3年內增加近百座一次性景點,以太平雲梯最賺錢。(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6)審查108年度觀光局及所屬單位年度總預算,就有不少立委質疑觀光局蓋太多天空步道等一次性景點,3年內蓋了將近百座,根本沒用、不符合效益,批評觀光局只注重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對此觀光局喊出「不會再蓋了」,今年(107)已駁回3座景觀橋,會更加注意環境永續。

立委林俊憲指出,觀光局長期只著重於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我國觀光景點重複性及相似性過高,他指出短短3年內,國內就有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多達近100座景觀設施,實在缺少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曹悅華攝)

▲面對立委質疑景點重複性過高,觀光局長周永暉承諾不再蓋了。(圖/記者曹悅華攝)

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真的不要再蓋了」,他也認同太多教堂、太多天空步道,對台灣觀光沒有非常正向的幫助,鑑於國家風景區已經是我國重要觀光資源,會再注重軟體方面的提升,如生態環境遭破壞、汙染等情事,帶來永續觀光效應。

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說明,現在只要有關天空步道的提案都會被駁回,目前有3座景觀橋被駁回,除非橋梁本身有交通功能性,會請公路總局協助處理,不然不會有任何補助,彩繪村也不會再新蓋。黃勢芳補充,在國家風景區開發與管理-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的18億幾乎都是舊有設施的品質維護,有需要修繕的觀光局這邊仍會協助。

另外,針對現有13座天空步道的效益,黃勢芳說目前以嘉義太平雲梯效益最大,他認為因為還在進展期,熱度仍舊維持,也會保留網路預約的制度,採限量購票方式,繼續維持熱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