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駐日美軍F/A-18戰機「撞運輸機」墜海 6人失蹤1人獲救

▲▼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日凌晨1點40分左右,駐日美軍所屬的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以及一架KC-130 運輸機在空中接觸之後,墜落在高知縣室戶角南方的外海。兩架飛機共載有7人,目前已知有一人獲救,其他6人仍然失蹤。美國軍方表示,最後是在距地面100公里處接收到戰機的消息,接著就墜落到海裡。

據報導,F/A-18戰鬥機上有兩人搭乘,KC-130 運輸機則有5人,目前日本空中自衛隊和海上自衛隊都已經出動戰機協尋,其中一人已經在今晨5點40分左右,被自衛隊用直升機救起,意識清楚,被送往岩國的美軍基地醫療單位,但剩下6人仍然下落不明,仍持續搜索中。墜機現場的海域有類似救生筏的物品,無人搭乘。

這兩架飛機今晨從山口縣岩國市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起飛,進行表定的日常訓練任務,CNN報導,一名陸戰隊官員表示,事故地點在距離岩國外海大約200英里處。一名美國軍事記者提到,兩架飛機是在進行補給加油時墜毀。

美軍海軍陸戰隊的聲明表示,意外發生後,日本的搜救和救援用機就立刻抵達現場,協助處理,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調查當中。日本外交部北美局長鈴木量博提到,已經對駐日美軍司令表達對此事感到遺憾,希望能盡速查明原因,避免憾事再發生,並及時向日方提供相關資訊。

上個月12日,一架F/A-18戰鬥機引擎墜落沖繩縣北大東島西南方的日本專屬海域,機上一人獲救。

出版 7:05

更新 11: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