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玩臉書遊戲OMG遭扣2580元 帳號自動登出廣告病毒式狂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1日在臉書PO文抱怨,用手機玩最近很流行的測試遊戲「OMG」時,竟然收到遭扣款2580元的通知,幸好最後有成功解除款項。不過,這款遊戲很快就被其他網友爆出可能是病毒,甚至會自動登出使用者的臉書帳號,或者不斷傳送廣告訊息等,「難怪想說今天臉書怎麼忽然被登出了」、「這就是為什麼我看到遊戲永遠不會點進去」。

玩臉書測試遊戲OMG遭強制扣除2580元,女網友自錄影片教刪除。(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款測試遊戲最近在臉書非常流行。(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提到,自己是使用手機點選「OMG」測試遊戲,過程中不小心點到其他未下載的推薦遊戲,雖然很快就跳開,但隔天就收到一筆2580元的扣款成功通知,緊急向電信業者求助再轉接Google Paly客服,花了一番時間總算將款項解除,於是把這段經歷分享出來,提醒大家小心。

這篇提醒網路遊戲陷阱的文章一公開出很快引起熱烈討論,而黃姓網友1日也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表示,OMG測試遊戲似乎是病毒,如果不移除可能會一直傳廣告訊息,或是存取資料以使用者的臉書帳號發文、貼廣告,「我的臉書昨天被這個程式強制登出,安全疑慮堪憂請大家小心。」

玩臉書測試遊戲OMG遭強制扣除2580元,女網友自錄影片教刪除。(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崩潰留言希望遊戲程式別再發廣告訊息。

黃姓網友也列出如何刪除遊戲程式的步驟,首先點選臉書的設定,在即時遊戲中找到OMG並進入檢視,拉到底後就會看到移除即時遊戲的選項,打勾確認後就能移除;另外,如果還是有疑慮,不妨開啟臉書帳號的登入驗證,同樣是在設定頁面中選擇帳號安全和登入,開啟雙重驗證,接著就是比較隱私的部分,大家可以依照個人使用習慣自行設定。

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說,「難怪想說今天臉書怎麼忽然被登出了」、「天啊!趕緊刪掉」、「難怪我想說這東西是從哪來的」、「之前收到被爆政刪文的通知,還想說是不是被盜帳號,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看到遊戲永遠不會點進去」。不過,針對網友們的質疑,目前尚未取得遊戲業者的回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臉書遊戲OMG強制扣款自救3步驟公開!女網友手刀衝客服救回2580元

►9千萬用戶遭駭後續:臉書重登可受到保護、目前無個資被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