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推電子核銷 北市府2019年起優先採購使用電子發票廠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國人使用電子發票,台北市政府30日晨會通過未來採購案廠商投標都要使用電子發票,12月1日開始先紙本跟電子兩案併陳試行,2019年1月1日開始,台北市政府10萬以下的標案從採購到核銷,全部電子化。柯文哲表示,鼓勵整個台北市無紙化無現金交易的方式,直言台灣明明是資通訊大國,但E化程度實在太差,特別是基礎建設,並以這次投票為例,「以我的個性看到排隊要排1個半小時我早就落跑不投了。」

北市府表示,近年來在財政部推廣下,電子發票使用大幅成長,已佔全國營利事業開立發票張數的近7成。而北市府配合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導入電子核銷,能進一步與企業電子商務接軌,落實電子化政府。

北市府表示,秉持「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理念,2019年起將要求138個單位預算機關陸續啟動電子化核銷作業,初期預計以10萬元以下的小額採購案。

柯文哲30日出席士林官邸菊展記者會時表示,12月1日開始先紙本跟電子兩案併陳試行,2019年1月1日開始,台北市政府10萬以下的標案從採購到核銷,全部電子化;柯直言,台灣明明是資通訊大國,但E化程度實在太差,特別是基礎建設,並以這次投票為例,「以我的個性看到排隊要排1個半小時我早就落跑不投了。」

柯文哲24日投票日上午到啟明分館投票時,過程便不斷抱怨投票應該要E化,透過自然人憑證等方式。「這次選舉不是這樣嗎?」柯文哲表示,2014台北市投票率是70%,這次66%,這很清楚,「老實講我要不是因為市長一定要投票,以我的個性看到排隊要排1個半小時我早就落跑不投了。」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