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軍隊難擋中共攻台 陸國防部:挑唆兩岸對立

▲▼ 美日聯合編隊航行訓練中,美國出動「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日本出動「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這2艘別是2國水面最大作戰船艦   。(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先前在南海演習。(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近期發布的報告指出,美國的軍事優勢正在逐漸流失,未來在台海戰爭中很可能輸給中國。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美方有關報告挑唆兩岸對立,渲染中美對抗,對此我們堅決反對。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

有記者在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一旦中國大陸「攻擊台灣」,美軍似乎難以藉軍事壓力「迫使中國收手」,詢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任國強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也是中美關係中最敏感的議題,「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是堅定不移的。」

另有記者提問,台軍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南海太平島周邊海域進行武器射擊,甚至可能試射美製的防空導彈,國防部的看法為何?任國強說,「我們對有關方面的動向是掌控的。這裡我要強調,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兩岸中國人有責任共同維護中華民族的祖產。」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日前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據目前的全球趨勢,以及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在軍事防禦能力上所投入的努力,美軍優勢正在削減,「美國軍隊很可能會面臨無法承受的嚴重傷亡,也許僅能勉強獲勝」,若是不得不在波羅的海迎戰俄羅斯,或者是因為台灣問題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國都很有可能面臨軍事上的失敗,輸掉戰爭。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