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第一砲要蔡英文棄選2020 蔡適應:因為支持者很急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舉大數,黨內檢討聲浪不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爭取2020連任,作一個大是大非的思考,對黨的改變才有幫助。但他今天則態度放軟表示,他沒有要「逼宮」,也非常支持蔡總統,他的言論是希望行政團隊能大幅改變、接地氣。

蔡適應說,民進黨傳統以來沒有宮廷政治,自然沒有逼宮,像陰謀論逼供這樣的說法,他都覺得太過於嚴重。而昨天他在節目上的說法,是說如果行政團隊不能為政策辯護、政策不能接地氣的話,人民就不會給民進黨機會。

他指出,這次投票結果清楚表達這樣態度,若在有限時間內沒辦法做大幅度的改變的話,所有的支持者下一場選舉不會給機會,也許昨天講的言論比較硬一點,但是其實重點是希望整個行政團隊能做大幅度改變、接地氣,所有支持者非常著急這件事。

▲▼蔡適應。(圖/記者陶本和攝)

▲立委蔡適應。(圖/記者陶本和攝)

媒體詢問,這一次選舉民進黨這麼差,蔡英文要負完全責任?蔡適應回應,整個團隊必須整個檢討,要有大破大立的決心,「所有的行政團隊都有責任」。

蔡適應昨天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民進黨執政的部會首長吝於為政策辯護,都需要被更換,這樣「2020總統大選不會贏」,總統要認真考慮一下是否要爭取連任,也許用新的方式甚至表達棄選,讓黨內出現新的候選人,這樣對民進黨改造才有幫助。

他認為,現在總統府不動,只動一個黨,但人民不care黨,而是care總統府和執政團隊給人的感覺,這兩個都不動,所以總統應思考要不要連任,若能作一個大是大非的思考,對黨的改變才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