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建議選舉改成七戰四勝制 石明謹:投完還有反悔機會

▲▼2018選戰,新北市,建德里,開票,投票,章魚哥(圖/記者樓菀玲攝)

▲石明謹幽默建議,乾脆把台灣的選舉制度改成七戰四勝制。(圖/記者樓菀玲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落選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引發各界正反意見熱議。國內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26日晚間在臉書PO文,雖然沒有指明是在說誰,但文中一句「不用一直想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已經說明一切,「我建議改成七戰四勝制,投完還有反悔的機會。」

石明謹幽默以體育賽制來比喻台灣選舉制度,並建議改成七戰四勝制,「一來投完還有反悔的機會,二來也不用一直想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如果最後一場雙方票差在千分之三以內,就計全部七場總票數,如果還是非常接近,就進行驟死賽,隨機抽出一個里來投票,先贏得五票領先者為勝。」

超有創意的見解也讓網友看了忍不住大笑,還留言跟著調侃,「三戰兩勝或五戰三勝也不錯」、「一場選戰要打2個月,可以,這很小組賽」、「建議以世界盃小組循環賽制進行」、「這樣黨內初選總共162場,贏的才能晉級選舉季後賽啊」。

▲柯P選前之夜,柯文哲▼             。(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上圖)宣布當選,丁守中(下圖)則趕往台北地院提告。(圖/記者湯興漢、李毓康攝)

▲▼2018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爆發諸多爭議,丁守中與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實丁守中提告一事,柯辦發言人「大學姊」林筱淇26日也在年代新聞《新聞非常道》節目中表示,會尊重丁陣營的決定,只是這次開票的爭議是全台都有的現象,台北市選舉票開票結束時間是24日晚間11點17分,公投票則是25日凌晨2點45分,甚至還有比北市更晚開出結果的屏東、花蓮,就連高雄市的公投票都開到隔日凌晨3點半。

林筱淇提到,「柯市長沒有要消滅藍綠,而是希望台北市走出一個跟藍綠沒有關係的新選項,團隊內部確實有感覺到這次選得很辛苦,因為藍綠夾殺,缺乏資源、缺乏有經驗的幕僚,能打完選戰已經很用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