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住民另一半參選 選戰關鍵時刻「娘家後援團」相挺

▲桃園新住民另一半參選,「娘家後援團」相挺。(圖/牛春茹提供)

▲田玉蘭的先生戴玉鑫參選中壢區仁祥里里長,「娘家後援團」表演舞蹈相挺。(圖/牛春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桃園市新住民姐妹賈敏與田玉蘭兩人的夫婿許朝童、戴玉鑫,分別投入大園區市議員和中壢區仁祥里里長選舉,新住民姐妹於選戰關鍵時刻,成立「娘家後援團」於競選總部成立、選舉期間的造勢活動,紛紛前來助勢並舞蹈演出,期兩人夫婿高票當選,為新住民權益發聲。

賈敏與田玉蘭都是來自大陸四川的「辣妹」,具有真性情的特質,來到台灣已10多年,台灣新鄉已成第二故鄉。兩人來台後熱衷學習、融入在地生活。其中,賈敏來台後就讀空中大學、現為開南大學研究所學生,展現認真勤學的精神,深獲夫婿許朝童的認同。參選以來,看板、文宣皆是夫妻兩人合照,身段柔軟的賈敏於向選民拜票請託時,90度的彎腰鞠躬,亦令選民印象深刻。▲桃園新住民另一半參選,「娘家後援團」相挺。(圖/牛春茹提供)

▲賈敏(左)認真勤學,深獲夫婿許朝童的認同。▼身段柔軟的賈敏於向選民拜票請託時,90度的彎腰鞠躬,亦令選民印象深刻。(圖/賈敏臉書提供)
▲桃園新住民另一半參選,「娘家後援團」相挺。(圖/牛春茹提供)

由於,賈敏與田玉蘭平日熱衷參與地方公共事務,廣結善緣,兩人夫婿今年投入選戰,新住民姐妹們也紛紛前來助勢並表演舞蹈,展現「娘家後援團」的凝聚力。

▲桃園新住民另一半參選,「娘家後援團」相挺。(圖/牛春茹提供)

據了解,桃園市新住民人口共5萬7,629名,占全台11%,升格後,桃園市政府啟動「照顧新住民三部曲」,首先於2016年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2017年進一步成立「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2018年完成修復活化舊桃園警分局,做為「新住民文化會館」已於7月26日啟用;市長鄭文燦也受到新住民朋友肯定是最照顧新住民的市長。▲桃園新住民另一半參選,「娘家後援團」相挺。(圖/牛春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