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vs.高鐵選舉「加班車、售票狀況」一次看 OO號竟只賣5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還有票!!

▲▼台鐵,台鐵區間車,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隨著選舉日越來越近,台鐵所剩的車票也越來越少。(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這週末(24)就是九合一大選,想返鄉投票的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交通問題。《ETtoday》新聞雲記者特別整理高鐵vs.高鐵選舉日「加班車和售票狀況」,兩者都還有空位,莒光號甚至只賣了5成,乘客可以多加利用,回家投出寶貴的一票。

台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選舉,原先週末固定增開的82列,再加開東線自強號列車5列次,西線區間快車4列次,共計91列次;南迴線列車也將加掛車廂。

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說明,基本上選舉前一天(23)中午以前都還有票,當日(24)的長途列車(台北到高雄或台中、台北到花蓮或台東)都已售罄,僅剩部分短途列車(台北到苗栗、苗栗到台中等)有空位,隔日(25)中午以後也是額滿的狀況,中午前則有零星空位,總體而言目前全部的車票已經賣了9成,唯獨莒光號銷售不佳,只有5成購票率,選舉當天的中程、長程票都還有許多位子。

王文謙補充,台鐵當初設定角色就是盡量針對東部民眾提供對號列車,而因為台鐵採兩個禮拜前預訂車票,然後兩天內要取票,民眾大多已取票,目前購票狀況都大致確定,只剩1成空位,很快就會額滿,提醒想回家投票的朋友,可以轉而訂購莒光號。

▲高鐵人潮,高鐵旅客,高鐵,高鐵車廂,返鄉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公司表示,旅客如未能購得理想班次,每班列車均配置3至5節自由座,可多加利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

為疏運九合一大選返鄉人潮,期間加開58班次列車(南下24班,北上34班),總計4天(到26)提供659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目前熱銷時段為選舉前一日(23)下午15時10分之後至收班,以及投票日(24)上午7時20分至10時40分之南下車次,當天(24)其他各班次列車均還有座位,總體銷售幾成則是不方便透露。另外,高鐵公司已於企業網站上定期公布疏運期間車票銷售情形,如旅客未能購得理想班次,高鐵每班列車均配置3至5節自由座,並將視旅運需求、列車運能及人力調度情況,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商務車廂除外)列車疏運旅客,歡迎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