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再出新招 在家拍影片咬連戰、宋楚瑜謊報競選經費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要求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必須遵守「四不」原則,分別是「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然而陳水扁14日在臉書表示,「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陳水扁在自拍的影片中透露,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競選經費都申報不實,反觀他承認自己申報不實,卻被說貪污,「這樣公平嗎?」

陳水扁表示,2008年召開記者會承認選舉經費申報不實,想向全國人民道歉,卻被媒體與特偵組扭曲抹黑成「阿扁承認自己做錯事情」、「阿扁已經認罪了」、「阿扁已經承認自己有貪污」,更以此來對他大作文章。

陳水扁指出,有關競選經費的申報,在台灣選舉政治當中,不分藍綠,大家都沒有真正以實據報;連戰2000年競選總統時宣稱競選經費只花3億1000萬,但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李登輝,以及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都說連戰的競選經費起碼有120億。

陳水扁再指,宋楚瑜選省長時宣稱只花1億,後來被爆料起碼花了5億,隨後宋楚瑜坦承中間有3億8000萬用人頭匯去美國給兒子,還說這是選省長剩下來的錢。

陳水扁感嘆,連戰和宋楚瑜都不老實,「結果阿扁老實來承認我申報不實,變成是我犯罪的證據,這樣公平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