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陸戰隊聯合軍演 北韓批違背協議

▲▼北韓認為,美韓重啟軍演違背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認為,美韓重啟軍演違背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南韓海兵隊(海軍陸戰隊)和美國陸戰隊重啟為期2週的聯合軍演,投入500多名兵力及突擊裝甲車等,北韓12日透過官媒表示,韓方應該確實履行朝韓《9⋅19軍事協議》,停止相關軍事行動。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回應,這次軍演是例行性的防禦訓練,不違反軍事協議,因此暫時沒有停止該演習的計劃

據北韓《勞動新聞》報導,美韓海軍陸戰隊的行動與半島全境消除戰爭風險的協議根本截然不同,如果朝鮮半島要走向和平,美韓就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重啟聯合軍演,加上9月已經完成協議,因此南北韓要積極採取措施,使半島成為永久和平區,並採取徹底及忠誠的行動,這才符合要求。

根據《9⋅19軍事協議》,南北韓雙方不得在距離軍事分界線(MDL)5公里以內區域進行砲兵射擊訓練、聯隊以上規模的野外機動演習,也應劃設不同機型軍機的禁飛區,並停止在東部和西部海域緩衝區域進行砲擊、海上機動演習。緩衝水域則定為西海南側德積島以北,至北韓南浦附近的草島以南的135公里以內區域。

南韓國防部10月31日宣布,雙方軍隊自11月1日凌晨0時起,全面中止一切陸地、海上、空中的敵對行為。不過不到4天,南韓就開始和美軍的軍事演練(KMEP),北韓外交部官員曾表示,美國抱持著反覆加強「制裁」和「施壓」來達成「無核化」是愚蠢的想法,「改善關係」和「制裁」並不相容,如果華盛頓再不讓步,可能會讓北韓重啟核武發展計畫

▲▼北韓認為,美韓重啟軍演違背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