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富邦南山銷售三冠 力推一生限買1張的小額終老險

▲▼13家壽險公司銷售小額終身壽險(又稱小額終老險)業績統計。(圖/記者李蕙璇製)

▲從2017年2月至今(2018)年6月底,13家壽險公司銷售小額終身壽險(又稱小額終老險)的業績統計。(圖/記者李蕙璇製)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13家人壽齊心拉高全民的壽險保額,目前以國泰、富邦、南山人壽的小額終身壽保單穩居前三名之外,三商美邦、新光、中國、台灣及中華郵政等數家人壽公司也緊跟在後,力拼前七名。

由於目前國人買保險多為儲蓄險,其投保壽險的保障額度平均僅約78萬元,仍有拉高的空間。金管會保險局為了鼓勵國人提高保障,從去(2017)年2月開始推廣的政策性保險「小額終身壽險」(一般又稱為小額終老保險)至今超過一年半的時間裡,已有13家人壽公司陸續上市該保單並加以推廣銷售。

依保險局的規定,該保單還特別放寬到最高投保年齡為84歲,其提供附加費用率(保險業者的成本、利潤及佣金)不得超過10%,因此保費較同類型壽險商品費用便宜2~4成。

各家所推出的保單內容只能在「傳統型終身壽險」(最高保額限30萬元)+「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萬元)的範圍內,每人限購1張,並且不能附加其他醫療健康險等,主要是提高壽險保障額度。其主要給付項目為祝壽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

而有的人壽公司在規定範圍內,只單純銷售小額終身壽險的主約,沒有提供附加傷害保險,例如遠雄人壽、中華郵政簡易壽險。但像是台灣人壽則是開放網路投保者,可以買到主約之外還可以加買到小額2萬元的傷害保險。

依壽險公會統計,從去年(2017年)2月開辦至今年6月底,有效契約件數超過40萬件,而今年上半年1~6月的保費收入已超過24億元,其中投保年齡達55歲以上的件數,約占所有小額終老保單件數的4成,保費收入約占所有小額終老保單保費的6成,顯示這款保險商品受到55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青睞。

由於各家人壽公司銷售小額終身壽險保單的上市時間不同,雖推廣起跑點時間有異,但整體看來仍是以擁有業務員部隊較多的國泰、富邦及南山人壽,為主要的前三名,而三商美邦、中國、台灣及新光人壽則是緊跟在後。

中華郵政簡易壽險則是在今年1~3月第一季的小額終身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排行榜,擠掉中國、台灣與新光人壽,躋進前五名,而該季的第一名是國泰人壽,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億9494萬元,其他依序為南山人壽、富邦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及中華郵政。

延伸閱讀

►最潮的班機延誤理賠 一通簡訊線上完成讓產險業績大爆發

►保險業務員的秘密 第一張保單「應」推小額終身壽保費最多下殺6折

►很多人還不知一生限買1張小額終身壽險 全國宣導列車深入社區

►一生限買1張/三商壽放寬核保標準 17%子女幫父母投保

►一生限買1張/保費便宜2成 中國人壽推最高承保82歲

►一生限買1張/中華郵政強攻小額終身壽險 擴充長者保額

►一生限買1張/遠雄人壽預定利率2.25% 投保上限90歲

▼2018年第一季小額終老保險銷售前5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2018年第一季小額終老保險銷售前5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