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1車連撞15死 司機「頻踩剎車」釀禍遭檢刑事拘留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圖/翻攝自中新社)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省蘭州市蘭海高速公路3日晚間驚傳重大死亡車禍,共計15人、44人受傷。蘭州市檢察院4日依法提前介入偵查,就案件定性、規範取證等問題向公安機關提出建議。目前,肇事的李姓司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查當中。

綜合陸媒報導,李姓司機3日晚間駕駛AK4484號大貨車,沿藍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駛,經17公里長下坡路段行駛至距蘭州南收費站50公尺處與31輛車連續相撞,導致15人死亡、44人受傷。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圖/翻攝自中新社)

▲蘭海31車連撞釀15死。(圖/翻攝自中新社)

甘肅省蘭州市公安部門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李姓駕駛因頻繁採取制動(指踩剎車),導致車輛制動失效。警方也說,李姓駕駛是第一次在該路段行駛,不瞭解路況,車輛失控後速度加快;李姓駕駛驚慌失措,也沒有找沿途避險車道,才導致事故發生。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 14死27傷。(圖/翻攝微博)

▲事故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蘭州市檢察院於在事發當晚就派員趕赴現場瞭解情況,並主動與公安機關連繫,也於今(4)日依法提前介入調查;肇事的李姓司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調查中。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4日中午通報,截至11月4日9時,蘭海高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傷,其中經對症治療後自行出院2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