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重生唯一解方 王國材:2年後終究會走向公司化

▲▼台鐵,台鐵區間車,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國材指,台鐵現階段做體質改善,2年後終究會走向公司化。(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今召開記者會談對台鐵未來的期望與建議,多名學者指出,在現有體制下糾結永遠看不到台鐵重生,唯有往給人、給錢、公司化方向走,才有可能徹底改革台鐵。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受訪時回應,現階段會花1到2年時間做體質改善,但希望員工有共識,2年後台鐵終究會走向公司化,如此才能更永續發展。

王國材說,部長有決心要替台鐵做體質改善,確實既有架構下台鐵束縛太多,行政單位很多東西都要往上報,沒辦法達到公司治理,想轉型很困難,最終走向公司化才能脫胎換骨。希望大家要先有共識,現階段的體質改善,都是為了2年後朝公司化做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及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員工會擔心公司化後權益受到影響,王國材提到,中華郵政、港務公司都是成功的例子,並非公司化就是對員工不好,事實上對員工照顧會更多,人事制度也都維持兩套。

王國材說,現階段在這2年間把台鐵軟硬體及服務都提升後,未來就可走向公司化目標,在提供更好服務的同時,這時候就可以去談票價調整,台鐵未來才能走得更強壯、更久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