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白頭盔成員 在敘利亞阿勒坡省「使用化武挑釁」

▲▼白盔巡視敘利亞德拉的廢墟。(圖/路透社)

▲白頭盔成員巡視敘利亞德拉的廢墟。(圖/路透社,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敘利亞停火調解中心主任薩夫琴科指出,敘利亞公民防衛(俗稱白頭盔)的成員已從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向阿勒坡省(Aleppo)的阿扎茲、馬勒(Mare')和喬班貝鎮運送裝有有毒物質的容器,並且在阿勒坡省使用化武挑釁。他還警告,未來武裝份子將試圖奪取泰勒里法特市(Tell Rifaat)。

薩夫琴科表示,白頭盔的成員從伊德利卜省的吉斯爾舒古爾鎮,通過封閉卡車運送裝有疑似氯氣的容器。根據中心收到的資訊,在接觸線區的居民後,武裝份子挑起對敘軍的火力回擊。在非法武裝部隊控制的地區,之後將排演使用裝有有毒物質炮彈的炮擊。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黎巴嫩的邁亞丁電視台(al-Mayadeen)也曾報道,武裝份子與白頭盔的成員一起將有毒物質從吉斯爾舒古爾轉運至伊德利卜省的阿穆德鎮。俄國副外長謝爾蓋韋爾什甯則在9月底宣稱,伊德利卜省的武裝份子在白頭盔成員的協助下,繼續為使用化武排演的行動做準備。

俗稱「白頭盔」的敘利亞公民防衛成立於2013年(敘利亞內戰時期),由英國軍人梅蘇里爾組建,成員分別派駐各個前線戰區,為阿勒坡、大馬士革等地區提供醫療服務。據稱「白頭盔」成立以來,拯救超過六萬個平民的性命,也有超過上百名志願者犧牲。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