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拯救台鐵人力荒 賴清德拍板3年「增聘2818人」近年補最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後續調查持續進行中,外界則關注台鐵長期缺乏人力等問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5日則表示,院長賴清德在2017年12月增核2018年至2020年共2818人預算員額,並於2018年先補充1907名,其中司機員有385人,也自2012年以來核定最多人數的預算員額。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在院會中不滿台鐵在歷史上發生很多次意外,但是進行檢討時常常流於表面或是抱殘守缺,裁示要求這一次要痛下決心,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改革,並派政委張景森介入台鐵大體檢。

交通部長吳宏謀則在會後記者會上指出,台鐵是百年老店,長期以來累積系統性、緊迫性問題,包括人力缺乏,已擬了3年的人力補充計畫,未來將對普悠瑪號列車全面體檢,也針對台鐵人、車、路、營運管理等方面全面體檢,下周將提出總體檢報告。

針對台鐵人力荒,Kolas指出2017年12月29日行政院核增107-109年三年間共2818名預算員額給台鐵,其中光是2018年即可新聘1907人,需優先配置於車長(運務),路線養護(工務),司機員(機務),車輛檢修(機務),以及電務設備維修(電務)等職務,而2818人中,有385名額可用來聘任司機員,也自2012年以來核定最多人數的預算員額。

 其他人也看了...

►  影/普悠瑪翻車前257句對話曝光! 司機「邊開邊修」43分鐘求救無解
►  影/9大疑點真相曝光!「ATP關閉沒通報」台鐵慘遭政院、工會打臉
►  
影/最近2次都沒毒品反應!普悠瑪駕駛「吸毒前科」 政院說明
►  
影/ATP最關鍵!交叉比對機器解讀、駕駛說法 事故原因29日出爐
►  
影/不會只辦到司機一人! 檢:18條人命「證據到哪就處理到哪」
►  
影/台鐵帶風向推給司機? 吳宏謀坦言:不成熟的判斷
►  
影/調度員「好好好」戳破台鐵3瞎扯 發車2小時後即報「動力有問題」
►  
影/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吳宏謀:自己去留由長官決定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