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覆釀上百人傷亡 初估保險理賠至少1.5億元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22日)晚間16時50分,發生出軌翻覆事故,該列車旅客共366人,根據22日晚間最新統計,釀18人死亡、190人受傷,估計保險公司理賠金額將超過1.5億元。

★各家保險公司統計傷亡者投保情況(含重複投保)

國泰人壽(含學生保險):身故10人、受傷89人、身故理賠金1996萬元

富邦人壽:身故2人、受傷34人

新光人壽:身故4人、身故理賠金1106萬元

遠雄人壽:身故2人、受傷8人、身故理賠金149萬元

南山人壽:身故3人、受傷40人、身故理賠金604萬元

中國人壽:受傷29人

富邦產險:身故2人

國泰產險:身故9人、受傷9人

〔更新時間10/22 20:00〕

▲▼     普悠瑪翻覆      救援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造成18人死亡。(圖/記者柳名耕攝)

金管會表示,台鐵「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是由明台產險主辦承保,並跟13家產險共同承保,法定每一死亡限額為250萬元、醫療給付最高限額每人40萬元,明台產險於事故發生後即成立理賠小組,協助被保險人後續關懷及理賠服務。

若以目前18人身亡預估,整體產險公司在「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死亡理賠約4500萬元;加上共183人受傷,醫療費給付估7600萬元。

而旅客自行投保的旅平險、壽險、意外險也都可以理賠,還有學生的學生保險也都有理賠,各壽險公司跟產險公司都持續統計中。

目前已知罹難者中有10位是國泰人壽保戶,但因為罹難者中有學生,其中學保部分死者5人,預估身故理賠金1996萬元。目前學生保險的身故理賠金額為100萬元,學生保險身故理賠部分約為500萬元。

富邦人壽也公布,據目前掌握傷亡名單,已知有2名富邦人壽保戶不幸罹難、34名保戶受傷,共計36名保戶傷亡。提供傷亡保戶慰問金為身故20萬元、住加護病房5萬元、一般病房2萬元、受傷未住院5000元。

中國人壽公布,目前乘客名單中已確知29位傷者為中壽保戶,其餘仍積極比對中。傷亡保戶慰問金,受傷保戶依傷情2000元至6萬元不等。

新光人壽也表示,目前已知有4名罹難者為新光人壽保戶,估計理賠金額共約1106萬元,其它傷重情形正在釐清調查中。遠雄人壽公布,目前傷亡名單中確知2位罹難者,死亡保額分別是20萬元、129萬元,另有8名保戶受傷。而南山人壽也公布,3名保戶罹難,40名保戶受傷,身故理賠約604萬元。

將目前已知的保險理賠金額加總,保險公司理賠至少超過1.5億元,並持續增加中。

►影/普悠瑪翻覆5位學生罹難 學生保險初估理賠逾720萬元

►普悠瑪翻覆18死、上百人傷亡 壽險公司加速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