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喊選上就恢復敬老金 柯P:這政策能收買選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合成圖/記者謝盛帆攝、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合成圖/記者謝盛帆攝、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重陽節又想起被砍的敬老金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刻薄,取消重陽敬老金,他當選市長一定馬上恢復,將來他會用各種鼓勵獎勵手段,增加安養中心、日間托老中心、市立醫院慢性病床,和照顧服務員員額。

丁守中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出他自己的老人安養政策,他說,台北市老人多半居住在4、5層樓的老舊公寓,爬樓梯都爬不動了,沒錢換有電梯的房子,所以他會大幅推動都市更新,用最大的容積獎勵幫助市民不必花錢就能舊房子換新房子,住的更安全舒適不用爬樓梯。

對於敬老金,柯文哲有不同看法,他説,不分貧富通通發放的重陽敬老金,幾乎沒有一個社會學者認為這是一項好政策,但長久以來,因為可以討好選民,所以沒有人敢取消。

柯文哲曾說,「如何運用重陽敬老金這筆一次性的經費,重新打造一個更完整、更長久的老人照護與福利系統,反而是一項艱苦的工作,而我們選擇了後者。」

柯文哲表示,這政策能收買選票,但不多,效果不明顯。同時提出疑問「發給徐旭東1500元,對他來講不需要,但如果給中低收入戶1500元,有解決問題嗎?沒有!」光是住院看護現在1天就要2000元,齊頭式發放社會福利是不對的,他認為敬老金跟颱風假一樣,都是台灣政治的照妖鏡。

但還是有不少網友反映,重陽敬老金不無小補,老人家收到還是會很開心,希望可以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