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數鈔票」方式開公投票?綠委轟中選會:引起台灣動亂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年底公投綁大選,選務卻鬧人力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發現,中選會新竹的公投開票範例影片,竟然以像數鈔票的方式開票,而非過去傳統唱票、亮票、計票,質疑這是選務人力不足的問題,「若導致程序瑕疵,會被質疑這是一個社會信任基礎動亂的起源,引起更大的台灣動亂」。對此,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6日表示,絕對不會這樣做,會請台北拍模擬教學票,請其他縣市確實按照這個方式開票。

立法院16日持續進行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質詢。有關年底公投綁大選,林淑芬質詢時表示,年底大選不到四十天,大選很特殊,第一次十八歲可以選公投票,新增六十萬人,她覺得程序很重要,但年底選戰除了九合一選戰,再加上公投,對選務人員負擔很大,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竟創舉非常不一樣的開票方式,很擔憂容易在程序面被質疑。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Jungchuan Wung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淑芬也在質詢時播出一段新竹縣選委會模擬開票的影片,片中可見選務人員以像數鈔票的方式開票,而非過去傳統唱票、亮票、計票。她質疑,這是人力非常不足的問題,開票要有效率,人力不足找大學生也可以;而中選會也用這個影片講習十幾場,如果按照開票程序,會被質疑這是一個社會信任基礎動亂的起源,引起更大的台灣動亂。

面對林淑芬的質疑,陳英鈐坦言,這個方式不符合開票的方式,應該要以一張一張亮票的方式。中選會絕對不這樣做,請台北拍模擬教學票,請大家確實按照這個方式開票。

▲Jungchuan Wung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