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1945年羅曼尼康帝紅酒 「1725萬元」天價拍出

▲葡萄酒天價拍出。(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一瓶1945年的羅曼尼康帝葡萄酒14日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55萬8000美金(約新台幣1725萬元)拍出。(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瓶1945年的羅曼尼康帝(Romanee-Conti)葡萄酒14日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創紀錄天價55萬8000美金(約新台幣1725萬元)拍出,落槌數分鐘後,另一瓶同樣是1945年的羅曼尼康帝美酒則以49萬6000美金拍出,因此共有2瓶美酒刷新先前拍賣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稅金與佣金在內的法國羅曼尼康帝美酒最終售價,是蘇富比當初預估最高售價3萬2000美元的17倍之多。羅曼尼康帝被外界視為最佳布根地(Burgundy)葡萄酒,更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有名的酒莊。

14日所拍出的羅曼尼康帝葡萄酒是1945年生產的600瓶之一,生產時期就在葡萄樹拔除重新栽種前。先前的標準瓶葡萄酒拍賣紀錄於2010年在香港創下,當時是一瓶1869年的拉菲.羅斯柴爾德酒莊(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葡萄酒,以23萬3000美金拍出。

報導也指出,如以先前不分大小瓶的拍賣紀錄來說,是3公升1945年木桐.羅斯柴爾德(Mouton-Rothschild)紅酒2007年在紐約以31萬700美元拍出。羅曼尼康帝酒莊位於法國夜丘產區(Cote de Nuits),占地雖然不到2公頃,但可年產出5000到6000瓶美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