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侯友宜轟「沒資格當市長」 蘇貞昌反嗆:市民最討厭負面選舉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引發爭論,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批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沒有守護市民健康,沒有資格當市長」。對此,蘇貞昌受訪時則反嗆,新北市民最討厭這種負面選舉,也更看不起用國外造假的影片。

▲▼蘇貞昌出席市議員候選人鄭宇恩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受訪。(圖/蘇辦提供)

▲蘇貞昌出席市議員候選人鄭宇恩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受訪。(圖/蘇辦提供)

賴清德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引發爭論,環保團體要求撤案或廢止,以防該案在選後上演大復活劇碼。對此,經濟部能源局13日回應表示,「暫無撤案計劃,但據環評規定,只要三年內未開發將自動失效」。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也受訪表示,台電也開始積極評估研商後續相關行政處理程序。不過,能源局「暫無撤案計劃」此話一出,即遭外界遭質疑打假球。

針對「停止興建深澳電廠」爭議,侯友宜14日火力全開,上午先是到八里出席議員候選人鄭戴麗香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批,蘇貞昌沒有守護市民健康,沒有資格當市長。緊接著,在出席市議員候選人林國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加碼狂轟,「(蘇貞昌)連身體健身、環境沒有辦法守護的人,說會做事情,這種話聽得下去嗎?」

對於侯友宜的批評,蘇貞昌出席市議員候選人鄭宇恩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受訪表示,他想新北市民最討厭這種負面選舉,也更看不起用國外造假的影片。讓整個市政好好的談,才是市民的期待;一直是只談反深澳,其他市政問題都不能談,或著談不清楚,一直躲在幕僚的後面,不敢面對,而年輕學生籌備那麼久的辯論會也都拒絕,這是新北市民最不接受的。

對於行政院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互相爭論,筆戰到底是誰核定深澳電廠,蘇貞昌說,深澳的問題已經很清楚了,不要再消費深澳問題了,應該市長候選人好好的來談市政,這才是市民關心的,才是新北是需要的。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