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深圳地鐵車廂「從高架掉下來」 官方出面回應

▲深圳地鐵3號線9日上午發生系統異常,網友瘋傳「地鐵掉下來了」。(圖/翻攝自微博)

▲深圳地鐵3號線9日上午發生系統異常,網友瘋傳「地鐵掉下來了」。(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地鐵3號線9日上午發生2次系統故障,不少民眾被逼下車後,滯留在站內及月台。新聞一出,微博瘋傳一段「深圳地鐵掉下來了」的影片,直指地鐵高架車廂掉落地面。不過官方出面否認,稱此事為謠言,對於網傳影片,目前已報警。

綜合陸媒報導,有多名乘客表示,昨(9)日上午7時至9時和同事乘坐深圳地鐵3號線時被清下車,也有乘客說道,上午9時許在深圳地鐵3號線橫崗站上車,不知道什麼原因等了20分鐘後才開車。

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運營總部運營表示,9日6時45分,地鐵3號線因設備故障導致通新嶺至塘坑雙方向列車延誤,預計列車運行維持5分鐘間隔。6時53分,經過緊急搶修地鐵3號線的故障排除,全線列車恢復正常運行間隔。此後,地鐵3號線設備再次故障,華新至塘坑站、蓮花村至塘坑站雙方向暫停列車服務。

▲官方否認有地鐵車廂掉落。(圖/翻攝自微博)

▲官方否認有地鐵車廂掉落。(圖/翻攝自微博)

故障期間,不少網友在微博瘋傳一段「深圳地鐵掉下來了?」的影片,當中可見該處為地鐵高架段,遠方冒著白煙,民眾則驚呼「地鐵掉下來了」、「掉了一節下來」。

對於網友轉傳影片稱,深圳地鐵三號線大規模設備故障,是因為地鐵脫離軌道墜橋,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運營總部9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地鐵掉下來了是謠言!今早深圳地鐵3號線因信號系統故障,需進入軌行區緊急搶修,因此部分區段臨時停運。目前地鐵3號線全線列車已恢復正常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