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外緣」糾紛多 職業軍人贈禮陌生妹遭騙71萬

▲▼手機交友APP外緣糾紛多,刑事局30日提出預警呼籲民眾切莫上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手機交友APP「外緣」糾紛多,刑事局30日提出預警呼籲民眾切莫上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由對岸大陸研發的手機交友APP「外緣」在台灣擁有不少用戶,卻屢屢發生消費糾紛。刑事局預防科30日提出警示,希望民眾切莫相信該交友軟體內小姐要求儲值贈送虛擬禮物等社交手段,以免人財兩失,日前桃園有1名27歲職業軍人,短短5天就遭此手段被騙走71萬元新台幣。

刑事局預防科表示,日前桃園1名27歲李姓職業軍人,透過交友APP「外緣」與陌生女網友聊天,對方主動贈送高價虛擬禮物,向李男誆稱只要買虛擬禮物回贈就可提升會員權限,但強調刷卡花費,日後均可向官網客服申請退款,誘使李男不斷砸下重金。

警方指出,日前李男休假時在LINE上遇到陌生正妹主動搭訕,兩人相談甚歡,女子表示下載「外緣」交友APP有更多互動功能可玩,等李男加入會員後就主動贈送高價虛擬禮物;對方宣稱,網站規定雙方需不斷互贈禮物才能提升好感等級跟使用權限,只要雙方互贈等價禮物就可向官網申請退還現金。

李男不疑有他,陸續刷卡購買數十個虛擬禮物給對方,刷爆4張信用卡後才發現根本無法退費,LINE也遭對方封鎖,才驚覺受騙氣得報警提告詐欺。

刑事局今天指出,這類案例受害者大多遭陌生網友搭訕引誘前往加入會員,付出高額入會費或購買高價虛擬禮物,誤以為可以退費,等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才發現對方說詞全是謊言,向網站客服投訴卻沒有下文。經查該網站設在對岸陝西省,台灣警方現階段無法追查,導致民眾求助無門,呼籲民眾利用手機軟體APP交友應提高警覺,對於交友平臺的收費、退費機制應仔細了解,警方呼籲民眾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