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 美B-52聯合日本16架戰機在東海釣魚台軍演

▲▼日本首次公布F-15和美軍B-52聯合訓練。(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本航空自衛隊F-15和美軍B-52聯合演習。(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於28日公佈,美軍B-52戰略轟炸機與航空自衛隊F-15戰機等16架戰機,從東海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到日本海一帶進行大規模聯合演習。航空自衛隊和美軍B-52曾在去年8月及今年7月於日本海上空進行演習,但防衛省首次主動公布,而且演習空域為釣魚台上空,被視為美日聯合牽制中國之意。

防衛省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27日當天,美軍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先在琉球(沖繩)附近東海上空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F-15戰機進行編隊飛行訓練,在九州外海與築城基地的F-2戰機飛往日本海進行訓練。

從日本海北上過程中,與小松基地、千歲基地F-15戰機先後進行編隊訓練,演習的空域包括釣魚台海域上空,機隊還進入了中國片面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圈內。

這次航空自衛隊出動的16架戰機,分別來自沖繩縣那霸基地、福岡縣築城基地、石川縣小松基地,以及北海道千歲基地,每個基地各派4架戰機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