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利7000萬只吐2900萬 市議會要求收回北農停車場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音寧。(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25日審查市場處預算,國民黨議員陳義洲指出,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第一與第二果菜市場附屬停車場淨利7000萬元,每年卻只給台北市政府2900萬元的使用費,等於每年北農光是停車場收入就有4100萬元,因此,要求合約到期後,收回第二果菜市場附屬停車場,以維護北市府的權益。

陳義洲審議預算時詢問市場處官員北農停車場的淨利有多少,得到的答案是,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停車場淨利,應為7000萬元,而每年都會給北市府2900萬元的使用費,也就是說每年北農光是停車場就收入4100萬元。

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認為,北市府如果繼續讓北農繼續賺停車場收入,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又不來備詢,那北市府就像殖民地,而農委會和北農像八國聯軍,既然北市府與吳音寧鬧翻,北市府不如把停車場收回,自己招標賺錢。

市場處認為,第一果菜市場停車場的合約已經重新簽約,而第二果菜市場的停車場預計11月底契約到期將重新議約,且議約部分只限B3停車場,不過,財建委員會仍在會後做出附帶決議,收回第二果菜市場附屬停車場或調高使用費。

北農則表示,接受市府委託經營停車場,每年都有繳交使用費,除了提供自己公司需求外,也讓市民方便停車,盼北市府以市民福祉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