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蟲化身蜘蛛大盜 翻箱倒櫃搜刮竊百萬財物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楊姓男子(38歲)利用繩索闖進基隆市某公寓5樓住宅內,竊取價值百萬元財物,基隆警第二分局偵查隊獲報後,循線調閱監視器畫面,並鎖定楊男涉有重嫌,警方在楊男家中,除追回失竊財物,另查獲改造手槍1枝、子彈8顆及毒品海洛英、安非他命等,全案警詢後,將楊男依違反法竊盜罪、毒品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 毒蟲化身蜘蛛大盜 翻箱倒櫃搜刮竊百萬財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毒蟲化身蜘蛛大盜 翻箱倒櫃搜刮竊百萬財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警方調查,09月19日住在基隆市信義區的王姓屋主返家後,發現屋內房間竟遭人翻箱倒櫃一片狼藉,但門窗並沒有被破壞的痕跡,家中具價值性財物已遭搜刮一空,包含金飾、珠寶、錢幣等,損失超過百萬元。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循線調閱案發周邊監視器影像及查訪,鎖定楊男涉有重嫌。

▲ 毒蟲化身蜘蛛大盜 翻箱倒櫃搜刮竊百萬財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查獲改造手槍1枝、子彈8顆及毒品海洛英、安非他命等違禁物品。

當天,警方持拘票前往楊男基隆深澳坑路的家中,除了找到王姓屋主的失竊財物,另查獲改造手槍1枝、子彈8顆及毒品海洛英、安非他命等違禁物品。

楊男到案後坦承犯案,供稱因染毒缺錢才四處行竊,大多利用繩索由公寓樓梯間窗戶,攀爬至被害人住家陽臺,再侵入屋內搜刮財物,楊男多選定5樓公寓頂樓犯案,以防遭其他住戶撞見,堪稱「拚命」蜘蛛大盜。

全案警詢後,將楊男依觸犯刑法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警方將擴大追查楊男涉及多起竊盜案及改造槍枝來。

▲ 毒蟲化身蜘蛛大盜 翻箱倒櫃搜刮竊百萬財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毒蟲化身蜘蛛大盜 翻箱倒櫃搜刮竊百萬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